谁动了我的 plist

在《破解Revealapp的试用时间限制》这篇blog里,笔者在提供补丁之前,曾经提供了一种通过修改plist中的安装时间来延长试用的方法。这个方法对很多留言的同学来说不起作用,当初笔者也没有深究,就继而提供了补丁来直接修改可执行文件。不过这些同学的修改plist不起作用的这个问题却一直留在笔者心中。直到最近,看到一篇文章(参考资料1),才恍然大悟。

原来在OSX的10.9版本之前,plist的读写都是APP自己来进行的,但升级到10.9的时候,有一个专门的精灵进程来负责plist文件的读写,那就是cfprefsd。

如上图所示,所有的plist读写都是通过进程cfprefsd来进行的,也就是说cfprefsd会对plist数据信息缓存。这就是为什么即使你修改了plist,APP读到的仍然是以前的数据。

要解决这个问题可以用如下步骤:

  1. 退出plist对应的APP
  2. 在终端中运行killall cfprefsd杀掉所有的cfprefsd进程
  3. 修改plist
  4. 再运行APP,此时新的plist就会起作用了

参考资料:

How-to: Replace preference files in Mavericks

谁动了我的 plist

添加新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,评论内容可能需要管理员审核后显示。